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今日记事:"对不起" 和 "再见"

天下何其大,新鲜事每天要有就有。可是今天看到的事还真开阔了我对语文的诠释。
从小祖先就教导我们做人要谦卑有礼,要懂礼貌。如果得罪了人就要说声:“对不起”。如果做了错事,更应该说:“对不起”。如果与同学老师道别,要说: “再见”。跟长辈道别要礼貌说:“再见”。所以在语文诠释上,我一直以为这两个词汇很可以代表一个人的修养谈吐,哪知今天有个 “很厉害的人” 告诉大家说 “对不起” 和 “再见” 是意味着当事人有自杀的意向和企图。天啊,真的 “百阅不如一听” 啊 ( ⊙ o ⊙ ) !!!
所以下次还是不要教学生说 “对不起” 和 “再见” 了。学生没交功课时, 对我说 “对不起” ,我害怕是他 / 她要自杀。学生惹我生气时,说“对不起”,我害怕他  / 她待会去自杀。
学生放学回家看到我对我说:“老师,再见” 时,我要赶快拨电话求救,害怕他  / 她会做出傻事。
唉,”对不起“ 和 “再见” 别让我再听到了,我怕我担当不起啊 !!!以后学校也别教这两个词汇了吧 !!!
哈哈哈哈,真是天大的笑话 !!!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