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4, 2011

乐乐的乐事 :电影《天天好天》

年初一傍晚,我们一家到电影院观看电影《天天好天》。全院满座。所以只好分开坐。观众一起笑一起哭,感受着那种同声同气的气氛。电影海报写着:“感动着笑”。可是,我是感动着哭。打的是温情牌。说的是仁孝。这也是我发觉新生代所缺乏的观念。尤其是可欣这外孙女抢走阿公的汤匙时说:这是我的汤匙!”,让我想起学生当中好一些都是那样的举止。孝亲敬老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。父母供给一切才是理所当然。我最欣赏的角色是颜江翰演的林老师。这角色让大家在开始时误会他是不孝子了。原来不是。印尼女佣很可爱,性格和言谈写实。“校花”为了爱很伟大。O(∩_∩)O~,身型的肥和瘦难道与孝不孝顺有关系?

电影毕竟是电影,最后还是大团圆结局。结局是孙女珍惜阿公,儿女珍惜父母,彼此珍惜爱情。但,在现实生活中,小孩们、青少年、成年人、老年人真的会有所顿悟,而更正自己的价值观和为人处世吗?这才是电影观后应该深思的问题。
 生活知足就好,人心简单就好。
 父子真心相待就好。
 祖孙用爱就好。
 亲人付出关怀就好。
 人生宁静就好。
 比赛快乐就好。
 日子,不论晴天雨天,乐观就好。
 希望兔年天天都是好天!各位,↖(^ω^)↗加油 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