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今日记事 :我越来越喜欢今年中三的学生

一月的时候,还没看清楚还没认识,所以觉得今年中三学生都是属于文静内向之类的。心想,这样下去每堂课应该会很闷吧。这样会比较不符合我的性格,因为我喜欢生动和互动的教与学的方法。不喜欢把老师的身份摆在高台上。如果与学生能成为朋友,那么在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的路上也会比较容易。如果要了解一班人,那就要进入他们的生活。所以,教书教了10年有多,我还是喜欢教书,喜欢和学生在一起。只是不喜欢职场的黑暗,勾心斗角,你欺我诈而已。

现在是二月,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中三这班学生了。他们有趣,某些相当有个性,某些很有才华(让我心思思想训练他们成为主席副主席),某些思想很成熟。可能他们的程度没有去年那么好,但是蛮听教的,我训了过后都会积极改过自新。这,我觉得开心,因为他们很自爱。我答应自己会在今年尽力帮他们提升自己的成绩,包括创新教学方法,和密集课业。我希望他们不会被别人看低,特别是因为这科是敏感的一个科目。我爱我的学生们。不管中三还是中四。中四生,老师很想念去年我们上课的时光。老师这星期五开始上你们的课了哦!但不是全部。你们太多了,132 位,而老师只能教 43 位学生罢了。对不起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老師開心就好 =]

    呵呵 ~ 那我屬於什麽類型呢 囧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