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4, 2011

我该如何告诉你?

这个星期发生很多事叻。如果我用美好的心看这世界,但是这世界已经不再美好了,那怎么办?难不成挑好的来看?坏的就一只眼开一只眼闭?唉,该怎么教导学生们看现在这样的世界呢?

1)利比亚开战。联合国进军利比亚。军人把利比亚百姓的尸体当儿戏,把玩拍照。镜头里态度傲慢嚣张。我该如何告诉你军人是正气凛然的?


2)爆出丑闻。丑陋的人性、复仇的心态、权力的欲望、权利的渴望、出卖朋友的理所当然、宗教道德教育的失败。我该如何告诉你人是可以相信的?


3)马路上的无赖。超车不打讯号灯、胡乱泊车、在高速公路行驶开高灯、闯红灯、还有很多很多大城市里怪卡司机的蛮狠无理的行动。结果,前几天,被一个货车司机硬硬来把我行驶着的车撞花了。是很伤的那种。心,淌血了。又要花钱了。唉,我该如何告诉你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在我国是失败的?

4)傅宁回去家乡了。傅宁是一个很有才华很乖巧的学生。她明天与家人搬迁回去家乡,sarawak(古晋)了。我喜欢砂拉越,喜欢美里、民都鲁、古晋、诗巫这些地方。平静、与世无争、居民纯朴。我在美里的5年是我最怀念的时光。今天的道别,你的泪眼盈眶感动了我。虽然你会舍不得这里,但是回去后看到的或许是一个美丽的天空呢。傅宁,我该如何告诉你我很羡慕你?


不写了,有点睡意了。其他的事留待这星期六再写吧。周末是我最期待的^^。

3 comments:

  1. 有机会我也想去砂拉越 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洁晶,美里不再美里了。昨天面子书才上传一张刚领spm成绩的女生照片。她不见了。 无奈未满48小时,不能报警。 今天找到她了, 可惜的是,她被奸杀了。 :(据知还是朋友所做的。

    我的心,真的好伤心。
    我们的地球生病了, 人心也病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+1 茗女贞 我担心审判日来临的时候,大家都只为自己,而草管人家生命,死亡人数必定是全球最高的....如果马来人看到华人在苦受折磨,我觉得他们可以视而不见....我不畏惧死亡,但是我担心心愿还没了解就丧命了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