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老师们常常说的话

为人师表十多年,每每经过老师们上课的课室,总是听到一些重复又重复的话。特别是责骂的言语。有一些是自己也常说的。有一些是把听到的记录下来让大家反思那些令人莞尔的话语。其实,我觉得身为老师不应该骂学生们笨蛋之类的词汇。那样会伤害学生的自尊心,也打击了他们的自信。老师不是应该鼓励学生的吗?我教育的原则是:世上没有蠢人,只有懒人。一个学生会差,是因为她或他懒惰。因此,要改的是他的懒惰性格。如果因为先天缺陷或疾病,那又另当别论。可是纵观天下,好些有缺陷和疾病的人,也还不是一样出人头地。所以,事在人为。

  1. 我叫你交,为什么你不交?
  2. 吵到好像pasar malam !!!
  3. 你为什么讲来讲去都讲不听?好像一头牛!
  4. 不要以为我听不到你讲话!
  5. Stupid ! 笨蛋!bodoh ! bendul !lembap !
  6. 帮老师去办公室拿簿子。
  7. 每天来到学校只会睡!
  8. 考试考到酱差!
  9. 我叫你动你的手抄功课,不是叫你用你嘴巴!
  10. 去哪里来?做么酱久才进班?
  11. Kurang ajar ! biadab !
  12. 不要以为你很聪明就不用听课!
  13. Jangan ingat awak tuisyen di luar tak payah dengar kelas !
  14. Keep quiet !
  15. Jangan bising kelas !
  16. Budak Cina !

6 comments:

  1. 最后一句还真不爽吖 、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最常说的是:‘你们是用手还是嘴巴抄东西?’

    ReplyDelete
  3. 茗贞,我也是常说那一句。
    燕子,学校的老师不是常说吗?周会都听到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们真得那么令他们讨厌吗??我觉得最没有种族歧视的只有Firdaos >< 我和Vinesh,Firdaos都是不被认同的,因为那些低级的人觉得马来人不应该跟华人或印度人作朋友,有够脑残....他不犯我,我不犯他,我没有歧视种族,我只在乎朋友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前15句都可以当作没听见……但第16句就太难听了><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周会不听报告的 ╮(╯_╰)╭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