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3, 2011

我的心在叫我宁静下来

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。忙。累。计划书和部门报告做也做不完。一个做好了,另一个又接着来。我好期待长假。时间啊,你能再过得快一点点吗?地球啊,你能再转得快一点点吗?

清明节。我家附近的义山两旁停满了车子。一包两包的纸银纸、纸元宝、纸衣服、纸人儿、纸ipod、纸ipad、纸LV。焚烧产生的烟污染了空气。灰烬弥漫,地上也肮脏了。扫墓的人儿啊,你们的父母、先人在世时,你们有好好尽孝心吗?你们有对他们好吗?怎么等他们不在人间了,才来做这些事?扫墓的人儿啊,你们为什么浪费地球的资源,污染新鲜的空气?扫墓的人儿啊,你们为什么祈求你们的先人让你们中马票中万字,保佑你们发大财,保佑你们的孩子成龙成风,考试一百分?扫墓的人儿啊,到底,你们是在为自己,还是在尽孝心?

这个星期一共被人咆哮了五次。专家说,对人咆哮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惧感。害怕别人比自己强。请问你们是害怕我吗?若是真的,那被你们咆哮还真的是我的荣幸啊。

心中想再重游巴厘岛。希望6月能成行。喜欢原始、喜欢大自然,因为现在生活在很多不自然的环境里。看稻田。看海。看简单。每天面对不简单,搞得我也渐渐不简单了。但是,心,好累,渴望的是回归原来的我。我,好久没看海了。

每天行驶在马路上,脾气坏了许多。细胞死了很多。我能不发其他驾驶者的脾气吗?我,不是圣人。我做不到。现在的驾驶者,自私的多、胡乱得多、鲁莽的多、霸道的多,我能忍耐多久?现在,反省自己似乎已经不合乎时代了吧?很少人每天会反省自己一天所做过的事了。

2012,每天都有人说是末日。即使是,也天意难违。不管是还是不是,就过好自己的生活吧。不做对不起别人的事,至少死的时候,也问心无愧。

政治真的是肮脏的。胡乱的。报章所看到的,每天都是新鲜事。也有一些是令人觉得卑鄙、下流、无耻、可悲的人类行为。人,越来越不可理喻了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身为老师不支持学校华文学会的活动?深怕责任?深怕负担?深怕工作?深怕得罪某方?苦的是一股雄心万丈的学生们。学生们都不怕了,你们还怕?

最近是多事之秋。虽然现在还是春天说了,也于事无补。不说,自己又压抑。矛盾啊矛盾!卖矛,就不好卖盾了.......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