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11

这几天很多心里话想说

     学生常常向我倾诉他们的爱情困境。我从中发觉到这些青少年会为了爱情与朋友翻脸成仇人。对他们来说,爱情大过天。
  星期一的中秋节,冷清寂静,气氛欠缺。我想久而久之我们的新生代连自己祖先的传统文化都遗忘了,何况是节日的来由和意义。这是华人后裔的悲哀吗?
   我很喜欢看国际新闻,可是这些天所看到的都是令人心酸和失望的事。印尼没有立法阻止未成年的孩童吸烟,为什么一个国家会有这种事情存在?所以在印尼,儿童吸烟已经见怪不怪了。一个四岁的男孩吸烟的照片令他在国际上出名了。虽然才四岁,但是吸烟的样子好像成年人般,装模作样。据报导,是他父亲在他更小的时候唆使他抽的,结果吸上瘾。我觉得这是他的悲哀,他还小不懂事,以为这样很威风,但是他的父母亲呢?他们也一样没有能力思考一切的后果吗?另一个案件更糟糕,一个两岁的小孩也是在爷爷的唆使下开始“吸烟生涯”。报导说,他的爷爷帮助他吸烟(或许是因为他年纪还小,无法自己来吧。)如果连长辈都这样无知幼稚,那要如何寄望下一代呢?回头看自己的国家,是不是似曾相识呢?
  为什么政策总是朝令夕改,让我们无所适从?一时说罚,一时说延后再罚。一时说加6%,一时又说暂时延后。一时说用英语教数理,一时又说用回国语。一时这样一时那样,到底你们想我们怎样?
  教师厕所还是一样没有水流供应。我开始觉得心里不平衡了。开始闻到阵阵的霉臭从里头飘出外,迟点连四脚蛇都迁居到里头了。
   中国新闻天天新鲜,有时是千奇百怪的,有时是令人乍舌的。就说一个女孩才十几岁,她很想得到i phone 4,却筹不够钱,又嫌储蓄时间太慢,于是公开在网上赚钱,说任何人只要付出某某价钱,就可以肆意抚摸她的胸部。天啊!自尊哪去了?女儿这样,身为父母的还有颜面吗?
   如果不说出口,岂能奢望别人会知道你的要求和心意?妄想别人去猜你在想什么!我不是你肚里的蛔虫!
  无论如何,有件开心事:O(_)O哈哈!明天是马来西亚日!连续放假三天!假期万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