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嫉妒和妒忌

人会心生嫉妒或不甘心看到别人过得比自己好,还是别人比自己获得的还要多,那都是因为她自己的‘心’很小。小到容纳不了大过红豆的人,事,与物。
有些人用放大镜观察自己不足的部分,却不看自己拥有的部分。所以,心里才会妒忌别人。才会想霸占别人的。或把原本属于大家共同拥有的人,事,物自私地占为己有 。这种人,是可悲的。因为她每天会过得不开心,她会一直觉得别人抢了她的东西;她会疑神疑鬼别人要企图陷害她;她会永远是最八卦的那一个;她 要比别人先知道任何大事小事,因为她担心别人会在背后说她是非。但是,她忘记了,也或许她没有什么自觉性,她自己就当着别人面前和在别人背后说三道四,惟恐天下不乱。这种女人,还自誉自己是人世间的圣人,还利用宗教无时无刻吹棒自己。其实,我很想问问,天下有哪种宗教是教唆自己的信徒去说谎?哪个宗教教唆信徒去自吹自擂?哪个宗教教唆信徒去破坏别人的名誉,然后还在沾沾自喜?哪个宗教鼓励信徒到处说三道四的?哪个宗教说只要你们信了我的教,不管你做什么坏事,你们都能上天堂的?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?那今天我杀了你!然后跑去皈依你的宗教,请问我是不是没有罪?那,我是不是可以直升天堂了啊?一个人造了孽,就是种下因,随着因果循环,有一天必会接受那个恶果。哪会随意让人类犯罪却不用偿报的?岂有此理!
  

1 comment:

  1. 也许妒忌是人难以改变的心病吧?妒忌的人眼中只有自己的好和别人的不好。

    ReplyDelete